我国物价连续21个月下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我国物价连续21个月下跌,衡量我国整体物价的消费价格指数(CPI)7月份同比下滑0.7%。

根据新加坡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住房和水电费用以及交通费用是拉低物价的主要因素,住房和水电费用同比下跌4.3%,交通费用下滑3.5%。

食品价格、家用耐用品和服务以及教育费用则继续上涨,涨幅介于2.1%至3.6%。

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在内的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为1.0%,这反映受需求走势影响的物价改变,也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实施和调整货币政策的主要考量。

住宿费用同比下滑3.6%,这主要受我国的房地产降温措施影响。私人陆路交通费用则同比下跌4.4%,这主要由拥车证(COE)价格走势左右。

澳新银行经济师黄伟文预计,通货膨胀率今年接下来会逐渐“由负转正”,油价、预算案和一次过政策的反通货膨胀效应将逐渐消除;核心通胀率则会保持在这个水平,虽然本地的裁员人数有所上升,但薪金增长保持稳定。

他说,虽然经济增长有放慢的风险,但最近新元走势强劲,可能使得10月份货币政策的决定变得更加复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