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最低交易价 增加市值不少于4000万元新标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为了更针对性对把无法符合最低交易价(MTP)的主板挂牌公司列入观察名单(Watch List),新加坡交易所(SGX)建议增加多一个标准——六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4000万元。

新交所会在征求公众意见后,于明年6月作出最后决定。这段时间不会再有主板挂牌公司因不符合最低交易价标准,而列入观察名单。

最低交易价原本的标准是主板挂牌公司六个月交易量加权平均股价(VWAP)不低于0.20元。新交所今天建议另一个新标准——六个月日均市值不少于4000万元。因此,如果主板挂牌公司两个标准都无法达到,才会列入观察名单;反之,能够达到其中一个标准,就不会列入观察名单。

根据新交所观察,一些股价低但市值高的公司,通常买卖差价较小、日均交易值较高、股价波动较低。股价低且市值低的公司,一般上则波动较大且流通性较低。新交所首席监管长陈文仁表示,把股价和市值一并考虑在内,可以更有效地达到减少过度投机和市场操作风险的目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