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非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创6年半新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扩张速度创2010年2月以来新低。

数据显示,当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前月的55.5降至51.4。该指数高于50代表非制造业活动扩张,低于50则意味着非制造业活动收缩。

从细项来看,8月份美国非制造业的经营活动指数大幅下降7.5个点至51.8,新订单指数下降8.9个点至51.4,雇佣指数则小幅下降0.7个点至50.7。

分行业来看,当月美国共有11个非制造业行业出现扩张。报告显示,大部分受访公司表示企业经营活动有所放缓。

非制造业提供约90%的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其走势直接体现整体经济和劳动力市场的健康状况。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受新订单及生产指数大幅下降影响,8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近期公布的各项经济数据均不如市场预期,显示美国三季度经济反弹可能不如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