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我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维持在1.8%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经济师与分析师对新加坡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维持不变,保持在1.8%。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早发布季度调查报告说,接受调查的22名经济师与分析师在9月份的调查中预测,新加坡经济今年会增长1.8%,与6月份的预测相同。

报告显示,新加坡经济第二季增长了2.1%,比6月份的2%中位数预测略高。

整体通胀率预计放缓

经济师与分析师把今年的整体通货膨胀率预测调低至负0.5%,比6月份的负0.4%低。

不过,他们把今年的核心通胀率预测调高至1%,比上次调查的0.8%高。

核心通胀率不包含住宿费与交通费,可较准确地反映日常生活费。在新加坡,由于住宿费与交通费深受政府政策影响,因此金管局的核心通胀率指标不把两者包括在内。

劳工市场方面,经济师与分析预测年底的失业率为2.2%,比6月预测的2.1%略高。

至于2017年,经济师与分析预测经济增长会是1.8%,整体与核心通胀率分别会是1%与1.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