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8月美经济活动继续微弱扩张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联邦储备局7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7月中旬至8月底,美国大部分区域的经济活动继续微弱扩张,就业市场继续收紧,但价格水平微弱上涨。

美联储当天发布的报告是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大部分地区的经济实现微弱增长,并预计未来数月仍将保持微弱增长势头。

报告显示,与6、7月相比,大部分地区的消费基本没有变化,汽车销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制造业活动持平或略有回升。

报告期间,多数地区就业市场继续收紧,工资上涨压力进一步提高,但增幅微弱,就业岗位微弱增长。价格水平也微弱上涨。

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期表示,随着美国经济靠近美联储实现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两大目标,未来数月加息可能性有所加大。但近日公布的就业、制造业等数据均不及预期,导致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在9月份再次加息的可能性降低。

美联储每年发布八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下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召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