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药公司AbbVie斥资4亿余元在本地设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纽约挂牌的美国制药企业艾伯维(AbbVie)斥资3亿2000万美元(约4亿3600万新元)在本地设立新厂。

这家新厂位于大士生物医药园(Tuas Biomedical Park),占地12万平方公尺,包括制造小分子活性药物成分(API)以及生物制剂的生产设施。

其中,生物制剂生产设施预计可在2018年底全面运作。这也是艾伯维首次在本地进行制造领域上的投资。

新厂预计聘请超过250名新员工,他们主要由本地聘请员工组成,工作范围包括制造、操作、管理、质量、信息技术以及供应链等方面。

贸工部(工业)部长易华仁在今天举行的新厂开幕典礼上表示,生物医药制造业是我国制造业的第二大生力军,占制造业增值的近20%。

他表示,生物医药制造业也是我国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产出已从2000年的63亿新元,翻倍至2014年的约270亿新元。

其中,在生物制药方面,我国目前已有29个生产设施。全球排名前十的生物制药公司中,有七个在我国设厂。此外,全球十大畅销药物当中,有六个是在本地制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