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新加坡银行领域展望稳定 但过去几年下行风险提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表示,新加坡的银行领域展望稳定,但下行风险在过去几年也提高了。与此同时,亚细安国家当中的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泰国的银行领域展望则属于负面。

惠誉指出,在亚细安区域的银行面对过去10年来债务高涨所带来的风险,并相对来说对中国的发展也有曝险。不过,多数国家的银行拥有足够的吸纳亏损的缓冲机制,应能对评级起支持作用。

惠誉指出,过去两年,多数国家的信贷增长已放缓,尽管信贷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基本上高于10年前。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的家庭债务近年尤其强劲上扬。

惠誉说:“这些风险一直都可受到控制,但随着失业率或利率上扬,却可能成为较大型资产品质问题的来源。”

美国联邦储备长期低利率的政策道路和温和通胀展望,使得区域国家过去两年可以削减国内利率,减缓了银行的一些压力。不过,惠誉预料联储局将在年底加息,关闭进一步放宽政策的窗口。

跟亚细安贸易和金融关系密切的中国,也可能给区域银行带来风险。不过,惠誉不认为中国会出现硬着陆。一旦中国出现硬着陆,将可能对亚细安造成一系列问题,对银行盈利和资产品质造成负面影响。

我国三家银行今早开盘后的股价都微涨0.1%至0.2%不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