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协会将检讨医疗保险专案组建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寿险协会(LIA)今早宣布,成立工作委员会进一步研究医疗保险专案组(Health Insurance Task Force)上月中针对私人综合健保计划(Integrated Shield Plan,简称IP)所提出的建议。寿险协会的这项检讨活动,预计为期半年。

为应对近年来不断增长的私人综合健保计划索赔额,由保险业主导的11人医疗保险专案组在上月中提出四大建议。

这包括设定并公开医疗费用基准、允许保险业者在投保人接受治疗前评估疗程,让投保人事先获知相关受保范围和本身须支付的金额,以及鼓励保险业者为旗下所有人寿保险和一般保险产品,推出含有自付额(deductible)和共同承担额(co-insurance)的保单。

身为医疗保险专案组成员的新加坡寿险协会会长邱甲祥,今早在寿险协会第三季业绩发表会上表示,协会检讨活动旨在推出一套原则性的指引,让个别保险公司自行适应和实施。

寿险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地个人健康险新业务总保费,从第一季的4700万元,增长至第二季的5600万元,并在第三季进一步增长至6900万元,今年迄今达1亿7200万元。

个人健康险包括私人综合健保和其附加险、以及其他种类的个人医疗保险和附加险,前者占比为85%。

据了解,自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去年推出以来,已有至少两家业者——职总英康与保诚(Prudential),调高了私人综合健保附加险的保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