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俄签署协议加强多方面合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和俄罗斯今天上午召开第七届俄新高层跨政府委员会会议(Inter-Governmental Commission),探讨如何加强在多个领域的广泛合作并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会议由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和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共同主持。尚达曼在作开场白时指出,新俄两国同意加快新加坡与欧亚经济联盟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进程。

双方在去年的会议上启动该协定谈判程序。协定一旦谈成,将为我国开拓拥有1亿8000万人口和4.2万亿美元(约5.98万亿新元)国内生产总值总和欧亚市场。

尚达曼也透露,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今年已与俄方签署联合声明,展开自贸协定可行性研究。

舒瓦洛夫在发言时指出,希望双方能在明年底完成谈判,并于2018年将协定移交相关立法机构核准。

新加坡樟宜机场管理投资有限公司也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多元化投资公司基本元素(Basic Element)组成财团,收购俄罗斯海参崴国际机场(Vladivostok Airport)。在协议下,财团将收购拥有机场管理权的JSC Terminal Vladivostok的所有股份,以及拥有机场运营执照的JSC International Airport Vladivostok的52.16%股份。财团成员将平分股份。

新俄也在会上另签署四项合作协议,合作领域横跨律政、商务、体育研究和动物保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