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今年在世界人才排行榜中滑落五个名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于对本地人才投资与培养不足,新加坡今年在世界人才排行榜中滑落五个名次,排名15。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昨天发布的2016年世界人才报告(World Talent Report)。新加坡的总体表现于去年排名第10,今年掉出十大;香港则晋升两个名次,全球排名第10,是表现最佳的亚洲经济体。

评估涵盖三大因素,包括对国内人才投资与培养、对人才的吸引力、人才预备程度。IMD世界竞争力中心主任布里斯(Arturo Bris)解释,有两个原因导致新加坡总排名下滑。第一,其他国家和地区排名大幅跃升;第二,新加坡对中小学教育所投入的资源相对不足。

根据报告,新加坡对国内人才投资与培育排名大跌九个名次,在全球排名38。布里斯指出,这项评比的其中一个指标是教育总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率,新加坡由去年的3.08%减少至今年的2.99%,连续两年排名56。

针对这项评比结果,教育部发言人答复本报询问时说,从2005至2015财年,政府的教育支出翻倍。小学的人均教育运作开支由3800元增加到1万零200元;中学的则由5800元增加到1万3400元。发言人说,教育部专注于学生的教育成果,致力于协助每一名孩子实现个人潜能。

新加坡在人才的吸引力和预备程度各下滑和上升一名,分别排名19和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