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和会计与企业管制局提议修订法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财政部和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提议修订三项法令,减轻企业的监管负担,并提高企业透明度。

当局今天提出对公司法(Companies Act)、有限责任合伙人法(Limited Liability Partnerships Act)和会计师法(Accountants Act)的修订建议,其中包括简化常年股东大会的要求。

根据修订建议,上市公司应在财政年度结束的四个月内举办常年股东大会,非上市公司则是财政年度结束的六个月内。所有私营公司可在满足特定规定的前提下,被豁免举办常年股东大会。此外,当局也建议移除对公司和有限责任合伙人使用公章(common seals)的法律要求。

建议内容还包含提升企业与有限责任合伙人透明度的修订内容,譬如要求本地注册的企业将公司受益人的登记册保留在指定场所,例如公司的注册办公地点。

即日起到明年1月13日,当局就法令修订意见展开公众咨询,邀请公众提供反馈意见。公众可到财政部网站(www.mof.gov.sg)、会计与企业管制局网站 (www.acra.gov.sg) 或民情联系组(REACH)网站(www.reach.gov.sg)查看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