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对涉及一马事件的四人发出禁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对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新加坡前主管雷思能(Tim Leissner)、以及另三名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事件被定罪的人士发出禁令。

金管局今天发布文告宣布,当局已向雷思能发出10年的禁令,禁止他直接或间接参与本地任何一家资本市场服务公司的管理,或是从事任何受证券与期货法令监管的活动。

金管局也将向另外三人发出禁令,他们是瑞士安勤私人银行(Falcon Private Bank)前新加坡分行经理斯图尔森埃格(Jens Fred Sturzenegger)、瑞意银行前私人银行员工易有志(Yak Yew Chee,译音)和Yvonne Seah。金管局将向前两人发出终身禁令,向后者发出15年的禁令。

据《联合早报》了解,这可能会是当局在证券及期货法令(Securities and Futures Act)和财务顾问法令(Financial Advisers Act)下第一次发出终身禁令。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王宗智说:“金管局不会容忍金融专业人士任何可能破坏新加坡金融体系信任和信心的行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