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英脱欧可能破坏全球金融稳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英国退出欧盟可能破坏全球金融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英国脱欧带来的挑战可能削弱金融稳定,其影响在当前难以估计或预测。”

数据显示,美国五大投资银行驻欧盟的雇员有89%位于伦敦,英国占该地区资本市场活动的6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各家银行正在准备一个“最坏的情形”,假设英国和欧盟未能达成未来的贸易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说:“伦敦作为金融中心角色的好处来自于一系列因素,包括资本和风险管理的集中,以及辅助性金融服务和专业知识的供应存在。英国脱欧有可能重塑这些因素之间的关系。”

金融服务可能是英国脱欧谈判中最复杂的问题之一。脱欧谈判即将开始,并将以2019年3月英国脱离欧盟而结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伦敦的银行跨国经营的能力可能会受到限制;基金组织敦促英国和欧盟同意达成一个“精心管理”的脱欧过渡期。基金组织认为,即使就监管达成一个“慷慨协议”,在英国脱欧之后,双方也会发展出独立的法律制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