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等机构发布防范局内人交易指南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交易所(SGX)和新加坡银行公会(ABS)等五家机构将联合推出一套防范局内人交易的指南,内容包括一些帮助企业和它们的顾问控制机密信息流动、适当的限制员工买卖公司证券、以及创造遵循条规的文化的指导原则。

新交所文告指出,它连同银行公会、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ISCA)、新加坡律师公会(Law Society of Singapore)以及新加坡董事学会(SID),将推出上述指南。该指南中的建议,包括公司和它们的顾问可以推行的一些措施,以更有效的制止局内人交易。

这些措施包括:

一、确保机密信息的产生和/或接收保持机密,直到有关法律、条规和挂牌条例中预期将披露的时候;

二、如何把机密信息意外泄漏的风险减至最低;

三、有效的证券买卖限制的特征;

四、如何提高对适当处理和控制机密信息的重要性的认识。

指南当中还包括一些例子,以说明如何实际应用那些指导原则。

文告指出,这个指南并不是要作为一个规定或完整清单,它需要经过调适以符合公司自身的独特情况。

新加坡交易所监管公司(Singapore Exchange Regulation)首席执行官陈文仁说:“局内人交易是难以察觉和检举的,因为内部资料的外泄是暗地里、私下的在交易所以外发生。我们相信这个先占式(preemptive)方法,是应对这类风险的最佳方法。我们与业者在这个指南的伙伴关系,类似我们与会员公司在交易监察手册(Trade Surveillance Handbook)和会员监察仪表板(Members' Surveillance Dashboard)的伙伴关系。我们期待与整个生态系统的更多合作努力,进一步在更上游对付市场违规行为。”

新加坡银行公会常务主任洪爱雯说:“我们的会员在从事顾问工作和与客户及其他行业的专业人士从事融资工作时,这个指南在确保使用最佳方法方面将非常有价值。银行公会一直都支持更高的标准,因为它确保新加坡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将有个强大和可持续的地位。”

新加坡特许会计师协会行政总裁李福潮说:“我们很高兴能够为这个预防局内人交易的指南作出贡献。作为在新加坡的全国会计业团体,我们知道有个指南维护高企业治理标准的重要性。这加强公司机构各个利益关系者的互信,包括公司的员工。这个指南列出发行商和顾问在创造条规遵循文化的原则。它也提供处理机密信息的指导。通过认识和把信息意外泄漏或滥用机密信息的风险最小化,企业领导者将有更好的装备,以维护公司机构的利益并确保他们的组织符合法定义务。”

新加坡律师公会公司法实务委员会主席陈秉义律师说:“我们对汇集这个指南所采用的协作方法感到鼓舞。这个指南不只是为企业而设。我们相信处理机密信息的法律专业人士和就这类信息为客户提供意见的人,将发现其中的建议和例子很有用。”

新加坡董事学会执行董事许环玲说:“局内人交易可以是个布雷区。我们希望这个指南将澄清那些灰色地带,并帮助公司和个人避开地雷或者整个布雷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