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英法 印度明年成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印度明年将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图为孟买的路边摊。(彭博社)
印度明年将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图为孟买的路边摊。(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经济及商业研究中心(Cebr)今天(26日)公布的2018年世界经济排名表显示,印度明年以美元计算的经济规模将超越英国和法国,成为全球第五大经济体,而中国到2032年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

该研究中心在报告中为全球经济描绘了乐观的前景,并称这主要可归功于便宜的能源与技术价格。

印度的崛起预示着,未来15年,亚洲经济体在全球10大经济体中将占据越来越多位置。

英国经济及商业研究中心副主席麦克威廉斯说:“尽管出现暂时的挫折……印度经济仍然赶上了法国和英国,并将于2018年超越这两个国家,成为按美元计算全球第五大经济体。”

该中心也预计,到了2032年,中国可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

该报告称:“由于特朗普总统对贸易的影响程度低于预期,美国保住其全球冠军头衔的时间将比我们在上一份报告中所预测的多一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