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特兰大联储:2018年升息三次或太多

博斯蒂克表示,他对于2018年的基准预估是升息两次或者三次。(路透社)
博斯蒂克表示,他对于2018年的基准预估是升息两次或者三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博斯蒂克周一表示,鉴于物价压力疲弱,且公众对美联储实现其2%通胀目标的信心可能流失,美联储2018年可能只须升息两次。

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与多名联储官员的观点一致,担心联储的行动可能令收益率曲线“倒挂”,使得长期利率低于短期利率。从过去的历史来看,这是未来衰退的一个征兆。

博斯蒂克今年拥有利率政策投票权。他说:“长期利率更加迟滞……我将尽我所能确保我们的政策不会让收益率曲线倒挂……如果我们接近那种情况,我会强烈呼吁大家应该要极度谨慎。”

博斯蒂克表示,他对于2018年的基准预估是升息两次或者三次,略低于其同僚的预估中值的升息三次。

美联储在2017年已升息三次。

博斯蒂克是近期第二位表示今年可能仅升息两次的美联储官员,暗示低通胀持续不断可能促使联储在2018年的行动有所调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