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上市公司总裁平均年薪酬为160万元

字体大小:

(早报讯)根据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的一项研究报告,在披露具体薪酬信息的本地主板上市公司中,公司总裁平均年薪酬为160万元,薪酬最高总裁则高达1290万元。执行主席的平均年薪酬则为98万4000元,最高薪酬达840万元。

至于未披露具体薪酬信息的上市公司,总裁年薪酬范围平均中间区位为69万6000元,最高达750万元。执行主席的年薪酬范围平均和最高中间区位则分别为85万7000元和940万元。

上述公司总裁和执行主席薪酬包括固定薪水、花红、持股计划以及公司提供的轿车、司机等福利。

报告由国大商学院副教授、企业治理专家麦润田和投资家周毓丰撰写,主要是根据609家本地主板上市公司截至去年3月的财年的年报资料整理而成。该报告获得新加坡交易所支持。

整体来看,这些公司在该财年共支付25亿元薪酬给公司董事和管理层,相当于每家公司约410万元。而公司非执行董事和独立董事所获得的薪酬总共1亿8800万元。

麦润田指出,本地主板上市公司在披露薪酬事宜方面,仍有改善空间。

他也表示,同样市值级别的公司,那些有家庭成员参与的公司,公司董事和管理层的薪酬一般会高出5万元或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