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TPP谈成 11国3月初签协定

TPP剩余的11个成员国的贸工部长和代表出席去年11月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路透社)
TPP剩余的11个成员国的贸工部长和代表出席去年11月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剩余的11个成员国今天在东京完成“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议”(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PP,简称CPTPP)的谈判,预计3月初签订。

贸工部今天发布文告说,CPTPP将保留了原版TPP的大部分内容,只有为数不多的一些项目会暂停,以及一些项目仍有待商榷。

文告也说,在东京的协议磋商中,与会官员成功地解决一些悬而未决课题,确定了将暂定的项目,以及完成协议的法律文书验证。这意味着CPTPP谈判圆满完成。

贸工部说,协议结果再次展现了CPTPP成员国集体承诺要推进更高水平的贸易自由化和区域一体化。CPTPP也将继续是一个重要且高质量的协议,并欢迎其他志同道合的经济体加入协议。

参与CPTPP的11个国家是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和越南。

它们计划在今年3月初签署CPTPP协议。

CPTPP是在美国退出的情况下所推出的新版TPP,保留了TPP超过95%的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