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今早股价下跌近9%

新交所今早股价大跌近9%,为近10年最大单日跌幅。(路透社)
新交所今早股价大跌近9%,为近10年最大单日跌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新加坡交易所(SGX)今早股价大跌近9%,是2008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主要是市场担心印度证券交易所停止颁发产品和数据执照给海外交易所,将给新交所的收入带来严重影响。

印度三家主要交易所——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NSE)、孟买证券交易所(BSE)和印度大都会交易所(MSEI)上周五宣布,停止颁发产品和数据执照给海外交易所,以避免海外交易带来的影响。

这项宣布意味着新交所推出的印度Nifty 50指数及印度指数挂钩的衍生产品,都将无法进行交易。

受到这宣布影响,至少三家银行今早降低新交所的评级,新交所股价也因而下跌高达8.8%,是海指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成份股。

彭博社分析师表示,新交所的Nifty相关投资产品占了该集团上半年衍生产品营收的一成左右,而印度证券交易所的决定将导致新交所的总收入减少至少4%。

另一方面,Jefferies今早报告指出,这项宣布虽会对新交所的清算收入带来影响,但新交所也将省去该产品的专利费等其他相关开支。

在等待新交所下来推出的新印度相关投资产品,Jefferies认为这新闻不会马上对新交所派发股息带来影响,维持买入评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