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国今早智利签署CPTPP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联同另外10个贸易伙伴国,于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4点在智利圣地亚哥签署“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PP,简称CPTPP)。

贸工部指出,新协定将辅助我国现有双边自贸协定。它也能扩大我国经济活动空间、推动贸易和投资流动,使到本地公司更容易在区域内经营业务,并有更多经济发展机遇。

CPTPP是以去年签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简称TPP)内容为基础,保留了TPP超过95%的内容,仅搁置了原本在TPP里的小部分条款。

除了新加坡之外,新协定的其他成员国是日本、智利、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和越南。

所有成员国现在将致力推动协定获得批准及开始生效。有意寻求CPTPP商业和投资机遇的本地公司,可联络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1800-IE-SPORE (1800 437 7673) 或电邮enquiry@iesingapore.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