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总裁吴俊鹏:酷航或推出更多新航线

新航总裁吴俊鹏说,新航今后可能把更多航线转给酷航,也会考虑接管酷航部分航线。(邝启聪摄)
新航总裁吴俊鹏说,新航今后可能把更多航线转给酷航,也会考虑接管酷航部分航线。(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航空(SIA)将探讨为子公司酷航(Scoot)开拓更多长途航线,扩展这家廉价航空公司的营运网络。

新航总裁吴俊鹏在美国波音公司(Boeing)飞机制造厂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新航今后可能把更多航线转给酷航,也会考虑接管酷航部分航线。

截至去年底的财年第三季度,酷航营业盈利劲增48%至4300万元,主要是因为收益率上扬和载客率增加。吴俊鹏说,集团将廉航的成本优势和新航营运长途航线的经验相结合,令酷航在长途航线表现出色。

他也看好酷航与虎航(Tigerair)合并后,能借助后者的网络提升载客能力,从而开拓更多长途航线。“酷航今后不光能把握新加坡市场,还能通过虎航网络接触周边市场。”

新航在2004年与合作伙伴合资成立虎航,后来又在2011年成立酷航。集团前年全面收购虎航,两家廉航在去年7月正式合并,酷航同时推出五条新航线,包括飞往美国夏威夷檀香山的长途航线。加上此前的雅典航线和今年下半年的柏林航线,酷航目前共有三条长途航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