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投资数十亿元 扩建设施并添加千份工作

美光科技将在现有厂房旁扩建净室设施。(美光科技提供)
美光科技将在现有厂房旁扩建净室设施。(美光科技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接下来五年将在本地投资数十亿元扩建净室(cleanroom)设施并添加超过1000份工作。

这是美光科技继2015年投资40亿美元(约52亿4400万新元)扩建NAND快闪记忆体加工厂之后,在本地的另一项投资。

这家半导体巨擘今早在位于兀兰北海岸通道(North Coast Drive)的原有厂房进行动土仪式。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与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主席马宣仁医生出席活动。

公司在文告中说,新设施将提供空间,让它为现有的3D NAND晶圆产能推进科技转型,以达到位元增长(bit growth)的需求。

设施扩充将按照未来3D NAND科技节点制造和市场需求而定,并会分阶段进行。这预计在明年中完工,并会在第四季开始产出晶圆。

另外,这项投资也将为现有7500人之大的团队,增添超过1000名人手。

美光科技总裁兼执行长梅罗特拉(Sanjay Mehrotra)说,能在现有设施旁扩建新净室空间,为公司提供能成功推进3D NAND科技节点转型的良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