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马锡控股与中国海航集团签署商业合作备忘录

字体大小:

(早报讯)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与中国综合性企业—海航集团(HNA)签署商业合作备忘录。

海航集团今天发布上述消息时指出,双方将在航空和物流领域探索商业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航空、航空餐饮、地勤服务、免税及机场基础设施和设备等领域,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该集团文告引述淡马锡国际总裁兼首席运营长谢松辉说:“淡马锡是长期商业投资者。我们热衷于探索支持长远发展趋势的投资机会,助力创造更美好、更智慧、更加互联互通的未来世界。海航与淡马锡签署谅解备忘录,表明我们两家机构有兴趣探讨共同的商业利益和寻求合作的机会。特别是航空、国际旅行和相关领域的机会,反映了较高收入人群日益增长的需求和世界更加互联的发展趋势。”

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向东说:“此项商业合作备忘录的签署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和发展诉求。海航集团十分重视此次和淡马锡的商业合作。淡马锡丰富的全球投资经验和平台有利于海航集团在航空物流领域的进一步拓展,而海航集团在上述领域的经验和资源也将助力淡马锡进一步开拓中国以及全球市场。”

海航集团从单一的地方航空运输企业已发展成为大型跨国企业集团,2017年总资产逾1.5万亿人民币(3200亿新元),收入近7000亿人民币。

总部设于新加坡的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截至2017年3月31日时拥有总值2750亿新元的投资组合,主要分布在新加坡和亚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