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贸易战构成风险 倾向加快升息步伐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周三(11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3月会议上倾向于略微加快货币政策收紧步伐,因为他们对增长前景和实现通胀目标的信心均有所增强。

彭博社报道,根据3月20日至21日会议的纪要,“多名与会者表示,经济前景改善,他们对通胀在中期回升至2%的信心变得更强,这意味着未来几年联邦基金利率的适宜走势可能比美联储之前预期的略微陡峭一些”。

3月份会议是鲍威尔就任主席以来的美联储第一次政策会议,美联储官员将利率提高了25基点,并预计今年还会再升息两到三次。

会议纪要显示,即使前景改善,“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仍表示担心贸易战会损害经济,一些政策制定者表示最近金融市场的动荡凸显了经济增长的风险。

会议纪要显示:“与会官员并不认为钢铁和铝关税可能对国家经济前景产生重大影响,但绝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其他国家采取报复性贸易行动的可能性对经济构成下行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