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萎缩2.7%

新加坡港口、新加坡港务集团(PSA)集装箱码头。(档案照)
新加坡港口、新加坡港务集团(PSA)集装箱码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NODX)继续萎缩,但跌幅收窄,这是继2月份扭转六个月的扩张状态而下滑后,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非石油国内出口从同一年前的高水平下跌2.7%,但与2月份的6%跌幅相比有所缓解,这是因为电子与非电子的跌幅都放缓。

电子产品同比下跌7.1%,主要是因为集成电路、电脑零件和以及二极管和晶体管(diodes and transistors)出口下跌,但同之前一个月的12.7跌幅相比有所减缓。

非电子产品同比下跌1.3%,比上一个月的3.3%跌幅低。主要原因是非货币黄金(non-monetary gold)、由铁钢铝制成的结构零件,以及飞机零件的出口下挫。

除了中国、香港、泰国与马来西亚以外,本地对主要市场的非石油国内出口在3月份都上扬。增长主要由美国、日本与欧盟28国所带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