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亚细安必须坚持区域经济一体化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出席商业时报举行的“领袖论坛2018”。(海峡时报)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出席商业时报举行的“领袖论坛2018”。(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尽管面对众多挑战,但亚细安必须坚持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努力建立凝聚力与连接性,达到让全球能把亚细安视为一体的水平。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是在商业时报举行的“领袖论坛2018”上发表了以上看法。论坛的主题是“亚细安: 现在与以后”。

他提出三个强化亚细安价值主张以及为未来增长作准备的建议。

首先,亚细安须确保贸易架构持续得到更新与加强,建立更大的凝聚力。

陈振声说:“这将让亚细安能更好利用我们的互补性,而非拘泥于不同。亚细安须要通过减少非税务的壁垒、在服务贸易注入新的核心多边做法,来减少贸易保护主义与合规成本以及改善整体投资环境。

其次,他指出,亚细安也需要确保经济的数码连接性与能力。

他表示,跨境数码流动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已超越全球货品的贸易。亚细安须向内检视,解决影响亚细安参与数码经济的问题,例如涉及数码流与在地化、知识产权、网络保安与数码贸易的协作等。

第三,创新与创造长期维持竞争力与在价值链中往上移动的能力,也至关重要。

他表示,只依靠本地的计划不能走得远,必须通过彼此的合作来创新,促进知识,专长与视角的交汇。

他在总结演讲时表示,以统一的政治决心,有意义与保持迫切感地取得一体化,对亚细安的成功是极为重要的。这将能够让亚细安成为对投资者与人才有吸引力的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