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取得3.4%的20年期年率化实际回报率

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说,投资在GIC的资金过去20年的国际购买力增加近一倍。
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说,投资在GIC的资金过去20年的国际购买力增加近一倍。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在谨慎投资态度下,继续取得稳定长期回报,但提醒投资环境前景充满挑战性。

根据GIC今天公布的《2017/18政府投资组合管理报告》,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20年里,GIC取得3.4%年率化实际回报率,较去年低0.3个百分点,这也是2009年以来最低的回报率。

GIC公布的回报率是以20年平均回报率计算,换句话说,GIC本财年的回报率,是1998年4月至2018年3月这20年期间表现。

报告指出,GIC近年回报表现良好,但因上世纪90年代末科技泡沫高回报年份逐步跌出20年时期,而科技泡沫破灭回报大跌年份又仍在20年期内,无形中拉低GIC平均回报率。

如果以5年期来看,GIC过去5年的名义回报率为6.6%,高于20年期表现,显示GIC近几年回报率比较好。

GIC首席执行官林昭杰说,GIC公布的回报率已抵消全球通货膨胀率影响,这意味着投资在GIC的资金,过去20年的国际购买力增加近一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