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6月通货膨胀攀升至0.6%

贸工部和金管局指出,6月份通胀攀升,主要是因为食品和服务通胀上扬。(曾坤顺摄)
贸工部和金管局指出,6月份通胀攀升,主要是因为食品和服务通胀上扬。(曾坤顺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由于食品和服务价格涨幅加快,我国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攀升至0.6%,高于5月份的0.4%。

贸工部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下午发布最新的数据。

这与市场的预测一致。路透社之前展开的调查显示,十名经济师对通胀的中位数预测是0.6%。

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的6月份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是1.7%,也高于5月的1.5%。核心通胀则是金管局调整货币政策的主要考量。

贸工部和金管局指出,6月份通胀攀升,主要是因为食品和服务通胀上扬。

6月份食品价格上扬1.5%,高于5月的1.3%,因为非熟食价格的上扬步伐加快,抵消了预制餐点价格增速放缓。

服务价格上扬1.7%,也高于5月的1.6%,是因为假期开支增长更快,电信服务费用也上扬。

零售物品价格的增幅也从5月份的1.3%加快至1.6%,衣服鞋子、医疗产品等的价格上扬幅度更大。

贸工部和金管局指出,由于油价自今年初开始回弹,全年油价预计比去年高,进口物价将缓步上扬,全球粮食价格也会稍微增加。

它们预计,下半年消费价格会缓步上扬,今年核心通胀率维持在1%至2%的上半段。至于整体通胀率,则会处于零至1%的上半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