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制造业和服务业者预期下半年经商情况不变

净10%的电子制造业者预期经商情况是正面的,净6%的精密工程业者也看好这半年。(档案照)
净10%的电子制造业者预期经商情况是正面的,净6%的精密工程业者也看好这半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大部分本地制造业者(85%)认为,今年下半年的经商情况将和过去一个季度不相上下,11%认为情况将有所改善,4%预期会恶化。

服务业者看法也类似,75%的业者预期7月至12月经商情况与过去半年一样,17%感到乐观,而8%预期业务放缓。

这是经济发展局(EDB)和统计局发布的展望调查报告结果。

经发局调查显示,除了化学制造业者,其他制造业者都预料截至12月的半年商业前景会更好。

化学制造业者认为,油价和原料成本上涨会影响商业前景。

相对的,油价上升对交通工程行业是利好消息,其中有净22%预料经商情况改善。海事与岸外工程业认为油价上扬会让订单增加。

船厂也预计会有更多维修工作,但岸外项目前景则不明朗。航空业者则预计引擎维修的需求会增加。

净10%的电子制造业者预期经商情况是正面的,净6%的精密工程业者也看好下半年。

另一方面,统计局发布服务业商业展望调查报告则显示,年底假期和佳节日后到来,让住宿与饮食服务业者最为乐观,各别占净38%和净37%。

净17%商业服务业者对未来六个月感到乐观;净14%的金融与保险业者也看好下半年。

唯一感到悲观的房地产业,有13%的业者不看好下半年的经商环境。业者认为,政府近期推出的降温措施会对房地产市场带来负面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