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总商会调查:中小企业面对三大挑战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中小企业面对三大挑战,包括经营成本上升、人力资源短缺和本地市场竞争激烈。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最新调查显示,960家受访企业认为,虽然营业额平稳增加,但成本涨幅依然让他们面对压力。不过,不少企业已积极采取行动,包括发掘新兴市场和创新产品与服务。

财政部长王瑞杰今早在总商会主办的中小型企业大会开幕式上致词时,鼓励本地商家发挥企业精神与合作精神,应对商业挑战。他也指出,政府、企业和高等学府应该组成“推动创新的金三角”,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

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透露,总商会将与四个商团商会共同推广“总商会数码化计划”,帮助中小企业采纳新科技、迈向数码化。这包括与专业公司合作开发“会员与活动管理系统“和“商团会员手机应用程序”,以共享平台模式帮助会员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并提高竞争力。

迈入第20个年头的中小型企业大会吸引超过6000名与会者,创下历来新高。

在今早一场题为“在挑战中逆风而行:企业定位与优势”的论坛上,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马可波罗海业总裁李云峰和奶瓶品牌hegen创办人兼董事经理曾毓文,分享他们如何明确自身定位、应对外界挑战,并为企业创造独一无二的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