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暗示或很快升息 担忧贸易战有损经济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局周三(22日)发布的最新政策会议纪录显示,美联储官员在会上讨论了很快升息以应对经济增长过热,同时还对全球贸易争端可能会损及企业和家庭信心进行了讨论。

美联储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缓慢升息,决策者现在担心经济强劲到可能令通胀攀升,并长时间保持在2%的目标之上。

联储官员在7月31日至8月1日的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他们的讨论明显显示,他们在考虑很快再次升息。美联储今年已经升息两次,外界普遍预计该行下月将再次收紧政策。

会议纪录显示:“许多与会委员表示,如果未来数据继续支撑当前的经济预期,可能很快适合在撤走宽松政策的道路上再迈进一步。”

根据会议纪录,决策者普遍指出,看似美国家庭和企业支出“势头相当强劲”。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分析师格林伯格说:“我从会议纪录中进一步确认,联储坚定地保持收紧立场,且基本不可能改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