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多两个章节完成谈判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又有两个章节完成谈判,预计可在今年11月的亚细安峰会上取得实质性成果。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天在总结第50届亚细安经济部长会议及系列会议时披露,16个RCEP参与国部长完成多两个章节的谈判。贸工部文告显示,这两个章节分别是海关流程和贸易便利化,以及政府采购。

RCEP包含18个章节内容,包括此前完成的中小企业和经济合作两个章节,目前共有四个章节完成谈判。陈振声重申,各国将努力在今年达成RCEP主要内容。

RCEP是由亚细安国家发起的自由贸易协定,除了亚细安10国,其他参与国还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一旦协议达成,它将是涵盖35亿人口、占世界经济产量三分之一的全球最大贸易协定。

为期五天的第50届亚细安经济部长会议和系列会议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于今天落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