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乙康:新加坡未来发展必须注重长远规划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新加坡峰会欢迎晚宴上致词,勾勒我国未来发展的四项计划。(海峡时报)
教育部长王乙康在新加坡峰会欢迎晚宴上致词,勾勒我国未来发展的四项计划。(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作为一个缺乏自然资源和庞大腹地的小国,新加坡未来发展必须注重长远规划,避免短视政策,甚至走向民粹主义。

教育部长王乙康今天在新加坡峰会(Singapore Summit)欢迎晚宴上致词,勾勒我国未来发展的四项计划,它们是改造新加坡环境,打造新经济引擎、支持老龄化人口,以及进行教育体制改革。

他强调,这四项长期计划为期20年至30年、甚至更长时间。唯有通过这些长远规划,新加坡才得以继续繁荣与进步。

王乙康说:“在世界各地,国家政治和治理已变得越来越短视和民粹主义。这种趋势很难解释。也许是社交媒体导致社会焦虑和不耐烦。也许是网络假新闻分裂社会,甚至造成国家安全问题。也许是大数据改变政治运作模式,从寻求长期美好生活的艺术,变成兜售短期快感的拍卖会。”

“但在新加坡,我们选择坚持着长远未来的建设。因为这是小国赖以生存的唯一途径。”

新加坡峰会汇聚亚洲和世界企业领袖和思想领导者,共同探讨可能影响区域乃至全球增长和稳定性的挑战和机遇。峰会为期两天,将在明天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