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钱包业者将加入FAST转账系统

字体大小:

(早报讯)GrabPay、Liquid Pay和Razer Pay等电子钱包业者今后也能加入FAST即时电子转账系统。不同电子钱包的用户届时可以直接转账给对方,也能更快捷地用银行户头为电子钱包充值。

教育部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王乙康今早宣布这一消息。他指出,此举能让银行以外的电子付款业者为用户提供更大便利、促进电子钱包与银行户头的相互兼容性,并推动市场竞争与创新。

政府将成立一个Direct FAST行业工作小组,成员包括FAST营运方、银行、非银行业者以及金管局代表。小组将制定相关商业与技术标准,让非银行业者能直接连接到FAST系统。

FAST在2014年3月推出,这项全天候电子转账服务,允许客户即刻把资金转到参与银行户头。相比之下,支票转账和银行间的财路(GIRO)交易则需要几天的时间过账。目前共有19家银行支持FAST转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