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AS会长陈佩强:新降温措施导致市场逆转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会长陈佩强指出,今年2月,他谈到经济与房地产情绪改善和更为良好的展望,但事隔半年这个情况却因为政府出台“困惑市场“的新一套降温措施而逆转。

他今天中午在该会举办的常年中秋节午宴上致辞时说,由于新降温措施提高了所有买家,诸如首次买家、投资者与外国买家的进场门槛,使得市场情绪与需求顿时转弱。

他呼吁政府说:“我国超过九成人口拥有住屋,房地产在国人与投资者心中将继续占据重要位置,因此重要的是,政府在进行政策检讨时,应检视各种政策对房地产市场造成的整体冲击。”

受邀为午宴主宾的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在开始致辞前回应陈会长的说法时指出,新一轮私宅降温措施是为确保本地房地产能同我国的基本面配合。

他说,诚如陈会长致辞时所言,将有大量供应进入本地私宅市场,利率也在上扬。为避免楼市未来出现不稳定状态,政府因此决定在这个时候出台降温措施,以维持稳定与可持续的房地产市场。

陈佩强致辞时也表示,REDAS将继续同不同利益相关者密切合作,确保经济与社会得以发展,屋主与投资者的房地产价格长期而言维持稳健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