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宝企业和报业控股献议 全面收购第一通

吉宝企业子公司吉宝讯通和报业控股目前共持有第一通的32.78%股权。(档案照)
吉宝企业子公司吉宝讯通和报业控股目前共持有第一通的32.78%股权。(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吉宝企业(Keppel Corp)和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将联合对电信公司第一通(M1)提出附先决条件的自愿全面收购献议(voluntary general offer)。

报业控股今早宣布,双方将通过新成立的合资公司Konnectivity,以每股2.06元收购剩余的第一通股份。吉宝企业将是合资公司的大股东。

这个收购价比第一通的最后闭市价1.63元高出26%,也比股票分析师给出的平均目标价1.644元高25%。

吉宝企业子公司吉宝讯通(Keppel T&T)目前持有第一通19.33%的股权,报业控股持13.45%股权,两者加起来约32.78%。根据新交所网站资料,马来西亚的亚通集团(Axiata Group) 持28.68%股权,是第一通的最大股东。

报业控股文告指出,集团将把在第一通的股权注入合资公司,并为收购注资最多5130万元。收购完成后,报业控股在第一通的股份将最多增至16.13%。

文告说,这项全面收购献议是一项战略计划,旨在获得第一通的多数控制权,以推动公司业务变革,增强它在电信行业的竞争力。

报业控股执行总裁伍逸松说,集团认为第一通将从收购完成后的增长和业务转型中获益,创造长期价值,因而支持吉宝企业提出收购献议。这项交易能为报业控股股东带来收益增值,也是集团持续提高股东价值战略的一部分。

“吉宝企业展现出带领第一通进行转型的坚定决心,我们相信他们是进一步推动第一通发展的合适合作伙伴。我们也认为报业控股有机会利用第一通的移动平台提供随需(on demand)和现成数码内容,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

吉宝企业总裁卢振华说,对第一通的收购献议符合集团作为可持续城市化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使命。“吉宝企业正逐步将天然气、电力和城市物流等传统企业对企业(B2B)业务开放给零售客户,将第一通的产能和200万个客户纳入综合数码平台,让集团有机会发挥协同效应,并交叉销售服务。”

这项全面收购献议需要满足附带条件,即获得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批准。一旦获批,双方将正式提出收购献议;在所得股权超过50%后,全面收购献议将转为无条件。

吉宝企业和报业控股今早暂停交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