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与印尼央行设100亿美元双边金融安排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与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建立了相当于100亿美元的双边金融安排。这个安排将允许两家中央银行在必要时向对方取得外汇流动性,以保持货币与金融稳定性。

两家央行的联合文告说,这个双边金融安排将为期一年,由两项协议组成:一、让两家央行交换可多达95亿新元或100万亿印尼盾(约70亿美元)的一项新的当地货币双边互换协议(local currency bilateral swap agreement);二、让两家央行之间进行回购交易,用主要国家的政府公债抵押以取得30亿美元现金的改进后双边回购协议(bilateral repo agreement)。这比目前协议的10亿美元还高。

金融管理局长孟文能与印尼央行行长瓦吉由(Perry Warjiyo)昨日代表双方签署两项协议。这是印尼总统佐科与我国总理李显龙上个月11日在新印领导人常年非正式峰会上的宣布之后,两家央行达成的安排,建立对彼此经济的信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