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协助中小企业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今早致词时谈及金融科技生态圈的六个环节。(陈渊庄摄)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今早致词时谈及金融科技生态圈的六个环节。(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许多新创办的中小企业向银行贷款时,往往会因为信贷记录不足而无法获得融资。

对此,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和政府科技局(GovTech)正合作探讨如何通过政府旗下的数据,为中小企业进行信贷评级。

金管局局长孟文能今早在“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开幕致词时作出上述宣布。

他说,它们将向不同政府单位索取资料,检讨中小企业和负责企业的人士,以更好地进行信贷评级,让这些企业能够获得融资。

孟文能指出,政府明年上半年开始会和本地三家银行展开这方面的测试。

与此同时,金管局也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合作, 以人工智能科技为中小企业制定跨国界创新平台。

这个名为Business sans Borders的平台能够让中小企业参与全球服务市集,并能与其他业者探讨如何将业务程序数码化,以及共同承担成本。解决方案供应商也能够更有效地和中小企业接洽。

孟文能说,这平台明年会展开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并会通过三阶段进行。

平台首先会聚集起步公司和业者一同测试并制定解决方案。中小企业接下来能够会通过“应用商店”选择采用一系列的活动。最后,平台将采用人工智能科技,为亚细安和其他区域的业者进行配对。

另外,孟文能也说,亚细安金融创新网络(AFIN)本周三会正式推出全球金融机构数据共享平台(API Exchange)。

这是世界首个跨境开放式电商平台,能为各地的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牵线,并且在亚太区推广普惠金融。金融业者也能通过这个平台,进行沙盒试验合作。

第三届金融科技节今天正式开始,直到16日结束。这活动是由金管局、新加坡银行公会和新加坡展览集团(SingEx)联合主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