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推出50亿美元基金投资私人市场

金管局推出新的私人市场计划,用于投资全球顶尖私募基金和基础设施基金管理公司。(档案照)
金管局推出新的私人市场计划,用于投资全球顶尖私募基金和基础设施基金管理公司。(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推出一项新的50亿美元(约69亿新元)私人市场计划,用于投资全球顶尖私募基金和基础设施基金管理公司。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主席王文辉今天在新加坡金融科技节的全球投资者峰会上演讲时透露,金管局将把50亿美元的自有基金作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分配给私人市场资产类别。资金管理公司必须要在新加坡设立重要业务,或是有意扩展在本地的业务。

也是金管局董事的王文辉说,这有助于进一步加强私人市场融资生态,巩固新加坡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

他援引数据指出,本地私募基金和风险创投领域发展迅速。目前有超过220家私募基金和风投管理公司,管理资产总额达1900亿元,过去五年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为28%。约85%投资都集中在亚洲,亚细安、印度和中国是三大首要投资目的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