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区域经济一体化更有助各国发展

字体大小:

(早报讯)多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意义不只是降低关税,更是促进亚细安和贸易伙伴的经济一体化。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在“新全球秩序下的亚洲贸易”论坛上致词时,强调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保持互联互通对于亚洲和的重要意义,并呼吁在场商界领袖各尽所能,推动各国经济交流和联系。

陈振声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对中美关系和英国退欧(Brexit)后的欧盟局势看法。他说,亚洲国家并不愿在这些国际事务中“选边站”,因为全球贸易价值链环环相扣,一体化的多边贸易体系更有利于各国经济发展。

由日本、加拿大和新加坡等11国签订的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PTPP)下月30日正式生效,英国早前表示有意加入这项协定。陈振声说,CPTPP符合新加坡对全球贸易局势的期望,即促进多边贸易和推动经济一体化,欢迎英国和其他国家在做好准备时加入。

人民行动党预计明天会对外公布新的中央执行委员会完整名单。陈振声被问及领导层交替问题时说,我国领导团队具有凝聚力和延续性,大家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国家利益团结在一起。他认为新一代领导人也同样关注这一点。

这场论坛由英国非政府组织“亚洲之家”(Asia House)举办,吸引150多名商界领袖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