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商家按时还款比率连续三个季度下滑

一项调查显示,本地商家按时还款比率连续三个季度下滑。(档案照)
一项调查显示,本地商家按时还款比率连续三个季度下滑。(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调查显示,本地商家按时还款比率连续三个季度下滑,去年有更多商家支付部分还款。

根据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Singapore Commercial Credit Bureau,简称SCCB)今早(8日)发布的数据,去年第四季的按时还款比率由第三季的48.31%下滑至43.83%。与2017年同期相比,减少6.57个百分点。

拖延付款的比率环比减少0.92个百分点至38.02%;同比则加1.10个百分点。

部分还款的比率则由去年第三季的12.74%上升至第四季的18.15%;与2017年第四季相比,上升5.47个百分点。

若从各个行业来看,三个行业的拖延还款情况改善,建筑业和批发贸易业的拖延还款有上升趋势。

这是邓白氏新加坡(Dun & Bradstreet)根据SCCB超过160万笔公司付款情况,所进行的调查。

按照SCCB的定义,在协议期限内,商家无法付清超过一半的账单,被列为拖延付款;付清至少九成账单是按时付款;部分付款则介于五成至九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