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金管局获颁“年度中央银行奖”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档案照)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获得由行业期刊《中央银行杂志》(Central Banking Journal)颁发的“年度中央银行奖”(Central Bank of the Year)。

《中央银行杂志》今天下午发布文告宣布今年的得奖结果。这是该杂志举办的第六届年度中央银行奖。

奖项的委员会主席杰弗里(Christopher Jeffery)说:“金管局是金融科技领域的先驱者,并且在货币政策、金融稳定和监管方面表现一致,从众多央行中脱颖而出。”

文告指出,金管局去年收紧了货币政策,推出了宏观谨慎政策为房地产市场降温,同时也改善了监管做法。金管局非常重视了解新科技的风险和收益,它提升了新加坡的付款基础设施,并支持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分布式分类账本(distributed ledger)领域的开创性举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