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发局去年为7万6000家本地企业提供援助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去年共协助7万6000家新加坡企业提升各种商业能力。这是企发局自去年4月完成合并以来的首份“成绩单”。

企发局主席王文辉今早在汇报去年所取得的成果时说:“尽管(2018年)外在环境和企发局的机构整合具有挑战性,但我们还是取得良好进展,为本地企业带来良好成果。”

去年,企发局共支援7000个项目,从能力和生产力提升,到协助企业进入新市场等。这些项目预料带来102亿元的附加值和制造1万零500个工作。

企发局也协调了超过570个海外项目,预料将促成111亿元的海外营业额和61亿元的海外投资,同一年前相比增加25%。

超过1000家起步公司也通过起步新加坡(Startup SG)计划获得帮助。在“起新—投资”(Startup SG Equity)计划下,企发局对52家起步公司,联合做出近3650万元的投资,推动了总额约1亿1800万元的私人投资。

提到未来的三大首要任务,王文辉表示将持续协助企业提升生产力、加强创新和加速国际化。尽管这三大任务人们都耳熟能详,但企发局在处理这些任务的做法,在策略重点方面则有所转移。

企发局局长方章文表示,为了在这三大方面协助企业,企发局将采取四大主要策略,分别是建立企业能力、发展人力资源扶持企业增长、强化企业生态,以及建立强大的网络与伙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