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总商会设1000万元基金助企业转型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左)在总统哈莉玛的见证下宣誓就职。(唐家鸿摄)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山忠(左)在总统哈莉玛的见证下宣誓就职。(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将设立1000万元华商文化基金、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和培训,以及扩大总商会办事处的联系网,来深化华商精神,并协助企业传承、转型,以及登上世界舞台。

连任总商会会长的黄山忠,今早在第60届董事会就职典礼致词时,列出接下来三年订下的工作方针。

这新一届董事会成员任期从之前的每届两年延长至三年,以让总商会的决策规划和长远发展更有延续性和稳定性。

黄山忠说,成立价值1000万元的华商文化基金能深化华商精神,并且能配合政府努力,一同加强新加坡人对国家的认同感、 归属感和文化自信心。

“通过总商会的网络,我们会提供资金和培训,协助在传承上碰到困难,或者希望转型的家族企业,解决难题,也协助希望创业,和有实力的企业家实现梦想。”

另外,总商会也会将位于中国上海、重庆和成都三个办事处,与世界华商大会的国际网络连接起来,并带领商团和企业进军海外市场。

共有56名董事在主宾总统哈莉玛的见证下宣誓就职。

哈莉玛总统致词时说,总商会多年来在协助本地中小企业作出重要贡献,这对推动新加坡未来的经济扮演关键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