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获八成屋主支持 文华园集售告吹

拥有1017个单位的文华园仅争取到约68%屋主的支持,集体出售计划喊停。(档案照片)
拥有1017个单位的文华园仅争取到约68%屋主的支持,集体出售计划喊停。(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林百列一带的大型公寓文华园(Mandarin Gardens)两次上调保留价,仍无法争取到至少八成屋主的支持,这一轮集体出售计划因此告吹。

文华园的保留价,最近一次是从27亿8800万元增5%至29亿2700万元。若推出市场求售的,这原本会是本地历来最大宗的集体出售项目;根据不同单位面积,每户屋主可获得186万元至600万元。

文华园集体出售委员会主席张全福昨天代表委员会致函屋主,通知他们这项结果。

根据《联合早报》取得的信件,文华园共有1017个单位,有695个单位的1083个屋主签署了赞成集售的协议,占68.34%。由于未达到八成屋主支持的要求,集体出售委员会今天起解散。

张全福在信中感谢投票支持集售的屋主,并表示希望他们“在下一轮集体出售计划推出时继续支持”,并且“希望不久的将来”即能再次成立新的集售委员会。

张全福说,从多个大型住宅项目在集售中没有竞标者出手,可以看得出目前的市场情绪对集售不利,但是“一旦市场比我们所预料的更快好转,我们将可以在不必等上两年的情况下,推出另一轮的集体出售活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屋主告诉《联合早报》,据他所知只要有五成屋主支持,最快两三个月就能够再成立一个新的集售委员会。

文华园占地超过107万平方英尺,重建估计可建超过2650个单位。

随着文华园集售出师未捷,市场将把注意力转到已争取到八成屋主同意集售的大型项目布莱德景(Braddell View)。该项目保留价为20亿8000万元,创下私宅集售市场要价最高的纪录,定于后天推出市场招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