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奖励计划 中央商业区建筑容积率提高至三成

字体大小:

(早报讯) 政府将推出两项奖励计划,以振兴市区,维持它的竞争力和活力。

首先,政府将推出中央商业区奖励计划(CBD Incentive Scheme),让该地区现有办公建筑提高容积率,以鼓励业主将建筑改为住宅和酒店用途。

该计划主要包括安顺路、丝丝街、珊顿道、罗敏申路和丹戎巴葛一带的办公建筑,它们都必须是至少20年项目(从取得临时入伙TOP而计),占地面积至少1000平方公尺或2000平方公尺。

通过该计划,这些办公建筑的容积率将可提高25%至30%。

除了中央商业区,政府也会推出策略发展项目奖励计划(Strategic Development Incentive Scheme),鼓励全岛的现有商用建筑业主合作,全面发展相邻项目。

在该计划下,政府将提供各类奖励,包括提高建筑容积率,改变土地用途和使用比率,以及提高建筑高度等。

符合该计划的必须是至少20年的建筑项目(从取得临时入伙TOP而计),并且主要为商用或综合发展用途。它们将不包括以住宅为主的项目。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今早为2019年发展总蓝图草案(Master Plan Draft)展览主持开幕仪式时,宣布上述两项奖励计划。

他指出,中央商业区如今的用途单一,主要是办公室发展项目。当局因此希望让中央商业区发挥更广泛的用途,让它不仅是个工作的地方,也是个充满活力的生活和娱乐场所。

他也指出,通过策略性发展奖励计划,当局希望获得一些大胆且具创意的街道和地区转型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