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全年经济预测向下收窄至1.5%至2.5%

我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增长1.2%,和去年第四季的1.3%相比有所放缓。(法新社)
我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增长1.2%,和去年第四季的1.3%相比有所放缓。(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美贸易战升级,而且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再次下调,贸工部因此把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向下收窄至1.5%至2.5%。

贸工部早前的经济增长预测低于1.5%至3.5%预测范围的中间点。它今早发表经济调查报告指出,我国经济今年第一季增长1.2%,和去年第四季的1.3%相比有所放缓。

制造业在今年第一季同比萎缩0.5%,终止连续三年出现增长的现象。报告指出,精密工程和电子领域的产出出现下滑,抵消生物医药、交通工程和一般制造领域的增长。

相对的,建筑业则经历10个季度的萎缩后出现扩张,增幅为2.9%。这主要是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建筑工程增长带动。

贸工部指出,全球经济增长仍有未知数,并且会面对下行风向。它指出,如果中美贸易战再次升级,并导致全球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大跌,这会影响投资和消费量。

再者,如果中国经济低于预期,这也会影响区域表现;脱欧期限展延至10月底同样会影响当地的商业和消费者情绪。

另外,统计局宣布即日起将采用新方式来计算经济增长。以过去四年为例,该局原定是以2015年的价格作为比较基础来计算季度经济增长。

如今,它将采用联合国建议,以上一年的价格作为比较基础。换言之,今年第一季的经济增长是以2018年价格计算,这因此能更好地放映目前的经济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