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进行公众咨询 探讨把SReit举债顶限从45%上调至55%

金管局今天闭市后推出公众咨询,寻求公众和业界人士对修订举债顶限的看法。(路透社)
金管局今天闭市后推出公众咨询,寻求公众和业界人士对修订举债顶限的看法。(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探讨把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SREIT)的举债顶限,从目前的45%提高到50%至55%,但会把最低利息覆盖率(interest coverage ratio)考虑在内。

代表业界的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REITAS)认为,依照目前的举债顶限,SREIT在同其他竞标者竞争时面对挑战。

金管局今天闭市后推出公众咨询,寻求公众和业界人士对修订举债顶限的看法。

负债率顶限和最低利息覆盖率的作用不同,前者确保房地产投资信托资本充盈,而后者却协助它加强偿还债务的能力。

一旦对相关条规作出修正,SREIT在管理资本架构方面将具备更大的灵活性,也能够简化筹集资金的程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企业融资与消费者司司长黄慧梅今天在第二届REITAS大会表示,根据业界反馈,以目前的45%举债顶限,SREIT在同其他竞标者竞争时面对挑战。

私募基金、房地产公司和海外房地产投资信托等竞标者,在利用债务优化资产结构方面往往有更大的灵活性。

一些业者也表示,其他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市场不是举债顶限更高,就是完全不设举债顶限。

举债顶限一直是REIT的重要课题之一。为控制融资风险,金管局在2015年7月推出的新条例,把REIT的举债顶限限制在45%。之前,没有信贷评级的信托的限制是35%,有信贷评级的信托则限制在60%。

金管局当时指出,单一的45%举债顶限,将让REIT能在过度负债与减少过于机械化地依赖信贷评级之间,取得良好的平衡。

公众可最迟在8月1日,将书面意见电邮至reits@mas.gov.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