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全球经济转变影响我国长期前景

字体大小:

(早报讯)除了中美贸易战和英国脱欧等事件带来的短期挑战,全球经济局势发生的根本转变,也对新加坡的中长期前景造成影响。我国将三管齐下,化挑战为机遇。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天在国会回答多名议员对我国未来经济形势的问题时指出,影响本地经济长期发展的因素,包括多边贸易体系面对的压力、新经济规则的出台,以及在数码经济时代利用科技创造新机遇的能力。

陈振声指出,新加坡在过去40年受益于经济一体化和自由贸易的发展,但这个以世界贸易组织(WTO)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目前面对压力,贸易、人才和信息流动都受影响。

此外,一些新的全球规则可能影响新加坡作为全球枢纽的地位。陈振声举例说,目前国际社会就各国统一公司税率展开探讨,这料将削弱我国的竞争力;对碳排放的限制也抑制本地经济增长潜力。

我国将推动三大经济策略来应对这些长期挑战,包括加强本地经济基本面、为企业和投资者创造更多机遇,以及与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推动良好全球和区域商业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