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考虑设立新企业总部大厦

字体大小:

(早报讯) 英国科技公司戴森(Dyson)把企业总部从英国伦敦迁移到新加坡后,公司规模和工作队伍正迅速增长。公司因此正考虑设立新企业总部大厦。

戴森总裁罗温(Jim Rowan)星期二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说,公司在新加坡科学园的研发中心将扩大工作空间,但随着亚洲区域投资加大,公司或许有必要建设新企业总部大厦,以满足营运需求。

一些科技企业如Grab和雷蛇(Razer),最近先后宣布在纬壹科技城(One-North)建设新办事大楼。其中,Grab的新总部大厦耗资1亿8120万元。

罗温表示,如果戴森设立新总部大厦,其规模有可能像Grab和雷蛇一样庞大,并结合企业行政、生产和研发等功能。

他说:“我们必须为未来发展做长期规划,包括在新加坡所须的工作队伍人数。我们也必须探讨总部大厦功能,比如我们只是要一个以行政功能为主的办公大楼,还是要一个涵盖生产与研发功能的庞大校园风格商业园区。”

戴森是英国工业设计师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于1991年所创立的科技公司,以生产无叶风扇和吸尘机等家用电器闻名。

该公司今年初宣布把企业总部从英国伦敦迁移到新加坡,并会加大投资,开拓亚洲市场和投入新产品研发。

戴森迁移企业总部的决策,曾引起英国企业界一些争议,包括认为戴森此举是为避开英国较高企业税。

罗温受访时却澄清说,戴森迁移总部主要符合亚洲市场不断扩大,特别是消费者对戴森产品的强劲需求。

他指出,过去几年,戴森在亚洲的业务是以倍数增长,增长势头最强劲。此外,公司盈利有超过一半是来自亚洲区域。所以,戴森迁移总部到新加坡,将有利于公司抓紧增长机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